最愛看留言,謝謝留言給我的大家。
禁止轉載,不授權任何無料自印,感謝。
LOF常吞私信,聯絡請至WB:京_Kyou

家教Only新刊試閱《Lighter》


這個禮拜3/18台灣家教ONLY!

我!有新刊啦!

雖然只是薄薄的騎馬釘本!(欸)

有空的朋友歡迎來師大中正堂找我玩!

以下是試閱。場次完後會放出全文。

這次試了第一人稱,是骸的視角,超新鮮,寫得很開心。


============


# 01


還是十幾歲少年的時候,總是很難想像「長大」是什麼概念。

——這是過於幸福的人才能有的想法。


我的人生,雖然至今也才剛邁入第二個十年,我卻覺得已經短暫得很漫長了。

這不是故意玩什麼文字遊戲。那麼短暫,以至於稍縱即逝;那麼漫長,因為失去的再也不可能回來。

在我還能記起來的、所謂「年少」的日子裡,很遺憾地並不存在什麼青春明亮的回憶。即使搜索我那多出來的六個人生也一樣。呵呵,倒不如說那裡是最不可能的地方吧。

但我湊巧認識一個人。

一個可以說是過於幸福的人。

至少,在我所知的大部分時間裡是如此。


這個人很平凡,有著許多人類都有的大小缺點:矛盾、自卑、懦弱、以及綜前所述而生的優柔寡斷。但與此同時,他又很堅韌。

絕大多數人對他的評價都是「強大」,可我覺得不。我見過他最初的模樣,在他還沒被真正打磨之前,那份不可思議的堅韌就已凌駕於強大之上。

但無法否認,他也只是個平凡到不能再普通的人。

也會靜靜地躺在那一盒花海裡,表情柔軟,彷彿闔上蓋子時的聲響稍微大一些,就會吵醒他。

那時候我想,這個人到底有何特別,十年了,為何我仍然移不開目光。






# 02


第一次聽到澤田綱吉的名號,是在某個秘密集會裡。

當時那些人說的當然不是這個名字,而是在竊竊私語中模糊提到了一句「彭哥列十代首領」,像是說出了什麼諱莫如深的禁詞。任何人事物只要有了代稱,背後必定有著需要隱藏的秘密或力量。

我知道彭哥列目前的掌權者還是那個風中殘燭的老人,所以我很好奇,這個首屈一指、根系龐大的家族,又是為了什麼,要在此時把這位不知保護了多久的繼承人給推出來呢?

風雨欲來的氣息籠罩著整個義大利。


犬與千種什麼也沒問,就跟著我飄洋過海飛過半個地球來到日本。偶爾我也有些佩服他們這種果斷到近乎盲目的信任。至少,在我初次見到澤田綱吉時,我第一次對自己的判斷力產生了懷疑。

——瘦小,軟弱,甚至有著不合時宜的虛榮心。我輕而易舉地就套出了想要的情報。

這種人真的有辦法在地下世界裡生存嗎。怕是活不過一秒吧。


不出所料,彭哥列的人馬跟他們的準首領一樣,都相當冒失。

但我明白,我的行為也不具有多少理性的成分。在決定要前往日本的那一刻,我心中的天平早已不知不覺地歪斜了。


傳聞中的彭哥列十代首領。年輕的繼承人。天真而不知世事的學生。

——與我相差無幾的年紀。

但他與我毫無任何相似之處。

即便我身上也穿著合適的制服,樂在其中地扮演一個普通學生,我心裡卻很清楚,這身布料底下包裹的只是一副空殼。穿著青春的殮衣,操控著一具早已不該存在於這世上的骸骨。

當初沒有選擇跟他同樣的學校,真是我最明智的一個決定。否則,當我們這樣劍拔弩張地站在一起,那場面該有多諷刺。

我會像個跳樑小丑,像個真正的冒牌貨。


他身邊圍繞著許多人,無論他知與不知,這些人都同樣果斷且盲目地保護著他,為他前仆後繼,在所不辭。所以他才仍然保有那樣一雙單純到藏不住任何東西的眼睛。

那是什麼都不知道的人才有的眼神。


暗色斑紋如蛇類般爬上我的左頰,透過血霧彌漫的右眼,我看著對面的他。

世界被切割為二,在我扭曲而分裂的視野裡,他依舊像一團熾烈的火,明亮而耀眼。

我說我最討厭這個能力不是說謊。

最危險也最醜陋的人間,他的光像能掃蕩並破除所有黑暗,照進我骯髒的血管深處,挖出腐爛而陰暗的心。

憑什麼,你這麼幸福。

我瘋狂而失控地想:我要他。

那原本就應該是屬於我的所有物。


To Be Continued...

评论(11)
热度(4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