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愛看留言,謝謝留言給我的大家。
禁止轉載,不授權任何無料自印,感謝。
LOF常吞私信,聯絡請至WB:京_Kyou

每次與紅聊天都會覺得我還能再愛骸綱一百年

今天跟my軍師談到一些角色塑造的事情,關於在寫作的時候、會不會有跟角色拉鋸的時刻?我答,經常啊。然後必然地聊到了骸綱。

紅:「一開始,他是被一種自己缺乏的特質吸引;而他對於任何感覺殘缺或是不公平的事情,會特別關注。關注久了,會分不清楚,自己的重點到底是在這個人還是這件事。但是這種感覺,在歷經滄桑之後,就會淡了。」

我:「……可是,這樣多年以後,再回頭來看的話,他們之所以會覺得彼此這麼特別,就是因為在那唯一的年紀,遇見了唯一的他吧。」

感覺每次聊一聊都能在腦內鍊成好幾篇6927。

腦內鍊成真是環保啊。

聊完以後,又很想把之前構思的綱吉千里追愛的中長篇寫出來。不過想了一下,怎麼我的故事裡常常都是綱吉去追人啊。好像除了信差以外,從副作用到塔歌,綱吉都是被留下來或者去追人的那個啊……

就在我這樣想的此時,我就在電腦裡發現另一篇綱吉走了然後骸去追人的大綱了。(大笑)

只是那篇還沒想好結局。(欸)

一邊翻一邊覺得:天啊我到底寫了多少這種大綱!彷彿我電腦裡住了一個6927寫手一樣!這種彷彿在看別人寫的新文的感覺!(不知恥)

下面放的是這兩篇故事的其中幾段。我覺得我寫故事的習慣很奇妙,但好像也是壞習慣。把這些發著光的片段寫出來之後,就不知道怎麼去組合了,因為其他的畫面,都還藏在陰影裡看不清。

這兩篇故事其實有點像纏在一起的樹根,我至今還在想著該怎麼把他們好好地剝離又能繼續成長茁壯,或是乾脆讓他們就糾纏著長成一棵大樹,只是這棵樹真的會有點大。(說人話好嗎)

=====

「骸,你以後想做什麼?」

「奪取你的身體。」

「哇……你不像這麼胸無大志的人啊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說真的,你拿到我的身體之後想做什麼?」

他沉默地想了幾秒,「……超直感能用在賭博上嗎?」

後來他們的討論方向越見荒謬,兩人笑得東倒西歪,澤田綱吉抹著眼淚找來紙筆說要把這些都記下來。


用死氣之火煮熱可可……

飛越太平洋……

跟火箭競速……

澤田綱吉問他競速的競怎麼寫時,他就乾脆地把紙筆都搶了過來。

那是他所計畫過最快樂的未來。


=====


他們其實在朋友階段就有過不少爭執。

第一次見面就轟轟烈烈地幹了場架,之後雖然沒再動過手,但唇槍舌戰從來不少。說來奇怪,對著別人他不會想去爭論,可對著骸,他就是很想多說幾句。他們彼此之間有太多歧異了,甚至曾經為了殺人的問題鬧到兩人對罵起來,六道骸噴了一句全世界就你手最乾淨可以了嗎,後來他們足足半年沒講過話。

那陣子簡直像把一輩子的架先吵起來放一樣。

他在想這搞不好就是鑑賞期,而且還是沒有時限、用好用滿的賠本生意,附帶終身保固那種。否則為什麼真正在一起之後,同樣殺人的問題,六道骸一陣沉默、然後一句彷彿累到不行的「沒辦法,不然死的就是我」瞬間就讓他什麼都不想爭論了只想抱緊處理。


=====


「……所以,師傅是怎麼跟你在一起的啊?」

他嘴裡一口茶噴得老遠。

「我破解過師傅的手機,密碼是你的生日,」小青蛙在要斷氣般的咳嗽聲中體貼地遞過來一張紙巾,「他那個人其實不太謹慎哦。」

他還嗆得講不出話,只能直直盯著對方。他們師徒顯然都會讀心。

「放心,我只看到桌布,還來不及看別的就被師傅打了。」

看著他的臉色,弗蘭表情古怪起來。

「……你不會以為你們藏得很好吧老大。」

=====

然後突然就很想看紅寫他們兩個分手的故事了。(可以不要在最後偷點菜嗎)

评论(13)
热度(33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